口十火火火木

写点东西。

【叶喻】味道

#我流叶喻,ooc都属于我
#校园paro设定
#流下了起名废的泪水




        一天之中最轻松的午休时间,教室里很安静,大多数同学都趴在桌上小憩,偶尔能听见几声书页翻动的声音。喻文州托着腮,面前摊着一本数学练习册,自动铅笔在修长的指间翻转飞舞。

        后座忽然拍了拍他。“喻文州,门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抬眼望过去,教室门玻璃后探出半张脸。见喻文州看过去,那双眼弯了弯,随即有人悄无声息地把门推开一条缝,伸进来一只手,四指微蜷,只有食指对着他轻轻地勾了勾。

        是叶修。喻文州有些好笑地站起来,轻手轻脚地摸出班门,把门带上,一转头就见叶修背靠着墙只穿了件衬衫,领口歪敞着,校服外套搭在臂弯,还有个魏琛在旁边探头探脑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走过去,意外地闻到了烟草的味道。淡淡的,有些干燥,挟裹着外面微凉的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先是皱了皱眉,又挑起眉头来看看叶修,顷刻间已将叶修来找他的原因猜了个八九不离十,多半是偷偷抽烟被发现了:“被抓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差点儿。”叶修仿佛一点儿也不惊奇喻文州一开口就是这句话,站直身体轻轻笑了笑,歪头用下巴指了指喻文州后面的魏琛,“多亏了老魏,拉着我跑得可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没事儿,老魏胆子小怕老冯到班里来找,说我校服上味儿太大,非要我找人换校服。”叶修眼都不眨一下就把锅全部甩到魏琛身上,“这不,我就来找你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叹了口气,话都没听叶修说完,手指已经去摸索校服外套的拉链。脱下来交给他,又接过对方手里的衣服,问道:“那魏前辈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撇了撇嘴:“他?不用担心他,这丫随身带着香水儿和清新剂呢,贼精。”说完又凑过去悄悄补了一句:“搞的他们都以为老魏是基佬,整天身上香得跟女孩儿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说话带动的气流拂过耳边,低沉微哑的声音在鼓膜震颤,喻文州先是被逗乐,然后开始觉得耳朵有点痒,过了会儿又觉得这点痒开始往心口里钻。

        魏琛急的不行,心说这俩磨唧啥呢,又不好直接过去,只好拼命地给叶修打手势飞眼色,叶修扫他了一眼,视若无睹地低头又对喻文州笑了笑:“那我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攥着叶修校服的手紧了紧,又很快松开,犹豫着开了口:“你……以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以后少吸烟。

        话才说了一半,叶修就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,立马保证:“我以后尽量少抽。今天都怪魏琛这孙子拿中华勾我,不然哥能差点儿阴沟里翻船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哑了声,半晌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得点点头。叶修又勾起唇摸了摸他的头发,收回手的时候似有若无地擦过喻文州脸颊,转身走了。喻文州身形顿了顿,目送着叶修和魏琛的身影消失在楼道拐角处,又愣愣站了一会儿,这才拿着校服回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 刚坐下,后座就八卦地探身过来:“叶修学长找你啊?”问完闻到了喻文州这边的烟味,又看到他手里的校服,瞪了瞪眼:“这他的?哇靠,在学校里就敢抽烟?不怕给冯主任抓到啊?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边穿衣服边朝人递了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人烟瘾有多重,胆子就有多大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转头继续做题,这回却是笔也不转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分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衣服上的味道整个地包围了他,洗涤剂的清香混杂着淡淡的烟草味道,竟然意外的好闻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下完了,喻文州无力地想,下午的课别想听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,魏琛边急匆匆地走着边催着叶修:“不是跟你说了没事儿吗,咱溜那么快冯宪君肯定看都没看清!还非得找人换个衣服,以前也没见你这么胆儿小啊……哎我说你快点走!要迟到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悠哉地跟在后面听魏琛发着牢骚,也不打断他,只在魏琛转身的瞬间提起身上校服的衣领,轻轻吻了一记。随后心情颇好地挽起唇角,跟了上去:“你催命呢?这不来了吗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自于亲身经历…
觉得很适合叶喻(。ì _ í。)

评论(1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